决策参考
政策解读
要闻导读
风险提示
统计信息
行业分析
 
 

    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资源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咨委)于2013年8月26日中经咨询字【2013】第051号文件批复成立,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依法开展社会资

更多>>
要闻导读
乌克兰一学生发起众筹:花40美元可在对俄炮弹上留言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乌克兰一名学生发起众筹,任何人花40美元就可以在乌克兰的武器上留下任意信息。据《每日邮报》1月16日报道,全球有上万人为留言而付款,这一项目已经筹集到了100多万美元。有英国历史学家评称:“令人非常不安,任何体面的人都不应该以屠杀为荣。”

英国人在乌克兰炮弹上的留言(来源:每日邮报)

英国人在乌克兰炮弹上的留言(来源:每日邮报)

这一众筹项目被发布在一个名叫“为我的火箭签名”的网站上。买家可以输入“想对俄罗斯人说的话”,然后选择付款方式,就可以选择一款乌克兰武器,从炮弹到“米格—29”战斗机,根据不同的选择需要支付不同的价格。

“为我的火箭签名”网站截图

“为我的火箭签名”网站截图

然后乌克兰士兵将用永久性记号笔将留言写在买家选择的武器上,并且将照片或者视频发送给买家的邮箱。

报道称,目前该网站已经筹集到了100多万美元,筹集到的钱据称会用来为乌军购买各种武器装备。

在这些买家中,有前芬兰军事情报局助理局长马尔蒂·卡里,他花费了14万欧元在一枚火箭上留言,上面写着:“卡里家族圣诞快乐!”这一消息曾在芬兰引起过巨大争议。

此外还有近200份来自英国的订单,人们要求留下的信息各种各样,有人要求写:“伦敦向你们打招呼。”还有人要求写自己宠物的名字,还有炮弹上精心画着英国国旗,上面写着:“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安息吧,1926-2022年。”另外,也有一些要求留下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侮辱性信息。

据《商业内幕》此前报道,提出这一想法的是乌克兰中部切尔卡瑟一名22岁IT学生安东·索科连科,他最初希望筹集到3000英镑给乌军购买一架无人机。

索科连科在帖子中写着:“你有机会用82毫米手榴弹上的文字杀死兽人(乌克兰人对俄罗斯士兵的一种常见侮辱),这种手榴弹将射向俄罗斯士兵。你会收到一张你签名的手榴弹的照片。”

报道称,在他发起众筹后,订单从比利时、德国、阿尔巴尼亚和澳大利亚等各地涌来。

英国历史学家多米尼克·桑德布鲁克质问:“你希望看到你的信息直达乌克兰战场上的俄罗斯坦克?发射的炮弹上带有你的名字,你会睡得更安心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你希望杀死一个20岁出头的新兵?还是带着你的信息杀死一位年轻的父亲?”

桑德布鲁克评论称,这一众筹项目挑战着人们的道德底线,任何人都应该对战争的场景深感不安,任何体面的人都不应该以屠杀为荣。

据报道,历史上有不少战争都有动员人们在炮弹和导弹上写下侮辱性信息的传统,一战期间就有英国士兵在开往德国防线的炮弹上写下:“弗里茨(德皇威廉二世),这是给你的!”

在二战期间,这种在炸弹上涂写信息的做法开始大规模流行,在一些美国飞行员中,他们会在发射给日本的炸弹上留下:“它会杀了你!”这类的信息。

(来源:极目新闻)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资源管理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46号院  电话:(010)88279664  66702975 邮政编码:100039 E-mail:csdccb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