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资源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咨委)于2013年8月26日中经咨询字【2013】第051号文件批复成立,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依法开展社会资

更多>>
行业动态
“2016北大资源文化季”启幕 政企携手传承优质文化

  近日,主题为“我们的文化之夏”2016北大资源文化季拉开序幕。继2014、2015北大资源文化季成功举办之后,这场政企携手举办的文化活动三度回归。在文化季期间,以“品质+资源”为核心驱动力的北大资源,将通过济南、东莞、重庆、昆山4城联动,让社区及周边居民真正感受到有品质的社区服务和优质文化。

  在今年的文化季中,北大资源携手各地政府部门,将优质传统文化、地方文化和民俗文化融合,为业主安排了丰富的系列活动:在文化季期间,北大考古活动、国学系列讲座、文化展览让业主触摸传统文化、了解百年学府深厚积淀;社区篮球赛给广大业主当“明星”的机会;科普进社区、免费体检让社区居民生活更加科学、健康;露天电影放映、社区郊游给社区居民带来童年回味和邻里交流增温的机会。同时,主办方还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参与性十足的“社区之美”摄影大赛和“社区达人秀”选拔大赛。居民可以用独特视角,找到眼中的社区之美;也可以尽情展示才艺,找到欣赏自己的评委和观众。主办方将为评选出的摄影大赛优秀作品举行全国巡回展,而脱颖而出的才艺达人,也将获得在文化季闭幕式舞台上展示的机会。

  北大资源集团副总裁兼首席品牌官衡东妮认为,作为北大校企,北大资源始终追求“完美的品质”与“独有的配套资源”相结合,赋予客户近乎完美的居住体验,这不仅是北大资源产品开发的使命和优势,也是企业的核心驱动力。为此,北大资源以在文化、教育、科技、健康等方面的优势资源为基础,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通过企业出资建设社区文化中心,由当地政府负责业务指导,吸纳其他社会力量参与,组建专门团队运营的建设管理模式,既为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社区服务,也实现了政府、市场、社会的多赢效益。

  北大资源文化季正是政企合作开展社会公共文化建设的产物,其立足于传承优质文化、弘扬地方文化、融合居民文化,在为业主带来文化盛宴的同时,也以此丰富北大资源业主以及周边居民生活。从2014年至2016年,每年的文化季都得到当地市、区政府相关部门支持,确保居民们在文化季期间都能找到喜欢的活动,感受到文化的魅力。据悉,在已经举办的两届文化季中,先后吸引了多地总计近2万人次参与其中。

  未来,北大资源将发挥北大校企的优势,与政府部门加强互动,共同促进政企携手公共文化建设发展,逐步建立起覆盖更多城市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使更多居民能充分享受到“文化就在身边”的便利。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资源管理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46号院  电话:(010)88279664  66702975 邮政编码:100039 E-mail:csdccb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