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行业动态
通知公告
 
 

    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资源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咨委)于2013年8月26日中经咨询字【2013】第051号文件批复成立,隶属于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依法开展社会资

更多>>
行业动态
加强国土资源管理 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市国土资源局局长罗光华表示,国土资源部门肩负坚守耕地红线的历史重任和为经济发展提供国土资源保障的时代重任,如何更好地适应新常态,加强国土资源管理,促进抚州经济发展是当前面临的重要课题。市国土资源局将从以下几方面,着力做好今年的工作,为幸福抚州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对于国土资源部门而言,正确处理好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的关系,缓解经济社会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推进“三大战役”中,国土资源部门只有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抓工作、一抓到底的士气抓落实,紧紧把握服务发展大局的要求,围绕省、市有关会议确立的主要工作指标和任务,增强大局意识,充分发挥国土资源职能作用,勇于担当,切实做好国土资源工作。

  以破解难题的锐气,扎实推进国土资源工作。随着我市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土地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如何突破用地瓶颈是加快抚州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是用足土地政策,在拓展用地空间上找路径。继续加大低丘缓坡综合利用和增减挂试点工作力度,确保已批准的试点项目按时完工通过验收,推动项目落地,积极申报2015年试点项目。二是争取用地指标,在重点项目报批上出新招。坚持以项目为抓手,主动抢抓用地指标、抢抓项目用地报批,积极争取更多省级预留建设用地指标、年终扫尾指标和未利用地指标。三是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在清理闲置土地上下苦功。对低效用地进行再排查、再复核,启动约谈机制,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率、承载力、产出率和贡献率。

  以正风肃纪的狠劲,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肩负起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检组的监督责任,实行“一个廉政项目、一个牵头部门、一个责任领导”的责任落实机制。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办违纪违法行为,形成查办案件的威慑力。进一步正风肃纪,坚持不懈反对“四风”。继续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保持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构建全市国土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Copyright 20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中国社会经济决策咨询中心资源管理委员会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46号院  电话:(010)88279664  66702975 邮政编码:100039 E-mail:csdccbd@163.com